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地方立法 >> 立法动态
揭晓强副主任率队开展《海口市传统村落保护规定(草案)》立法调研
更新时间:2021-08-21  来源:本站原创

为加强我市对传统村落的保护,做好《海口市传统村落保护规定(草案)》起草工作,8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率队到琼山区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资规局、市司法局、市住建局、琼山区委宣传部、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琼山区旧州镇包道村侯家大院、甲子镇木兑村,就传统村落的特色、保护规划的编制、经费的保障、传统建筑的维护和修缮以及传统村落的合理利用与开发等问题进行调研,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及村民意见,对海口本地特色传统民族文化在发展及保护中遇见的问题及经验进行了讨论。




揭晓强副主任强调,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工作是我市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目前传统村落的开发,破坏了原生风貌,通过小切口立法,切实保护传统村落的文化遗产和生态环境迫在眉睫。揭晓强要求,市资规局作为起草单位要根据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如老建筑缺乏修缮、村民保护意识不强等,对草案进行修改完善,形成草案修改稿,按照《海口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要求,按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同时,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要提前介入,主动与起草单位对接,参与条例的起草、修改工作,确保立法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我市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海口市人大 刘锦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