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地方立法 >> 最新立法报道
《海口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草案)》立法论证会召开
更新时间:2016-04-12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励主持召开立法论证会,听取省人大法工委、省爱卫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市法制局、公安局、市政市容委、爱卫办及部分市人大法制委委员、立法咨询专家就《海口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草案)》修改的意见建议。

    在论证过程中,与会人员对草案的篇幅结构、部分条款的合法性、可操作性及市、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组织机构的主要职能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与会人员认为,《海口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草案)》既紧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又与普通百姓生活联系紧密,特别是在海口“双创”的攻坚之年出台此项法规,恰逢其时。大家还对论证提纲中的关于二次供水和“门前三包”、“六小”行业的主体职责规定和处罚是否合法、合适,适用范围是否恰当,表述是否准确等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孟励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对草案逐条梳理分析,使之更符合海口实际和“双创”需求,既能解决具体问题,又能推动“双创”工作开展。

    《海口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草案)》于去年年底经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第一次审议后,先后进行了11次修改,计划提交本月底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上审议通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