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地方立法 >> 最新立法报道
揭晓强副主任带队深入基层征求《海口市扬尘污染防治办法(草案)》修改意见
更新时间:2017-03-17  来源:本站

  为助力双创工作和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增强立法工作透明度,提高立法质量,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2017年3月17日,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带领市人大立法调研组成员分别到龙华区、秀英区召开座谈会,征求关于《海口市扬尘污染防治办法(草案)》(以下简称《条例》)的修改意见。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严音莉、市法制局立法处处长林明盛等陪同调研活动。

  揭晓强副主任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召开座谈会的目的是征求各相关部门、镇、街、居委会、市区人大代表和市民对《条例》的意见和建议,以便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和调研提纲的内容踊跃发言,从执法、管理等实践层面为法规的修改完善提供建议意见和决策参考。

  座谈期间,各区环保局、城管局、住建局、环卫局、园林局、卫生局、水务局、安监局,市国土局龙华分局、秀英分局、市交警支队龙华大队、秀英大队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及镇、街、居委会、市区人大代表和市民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对《条例》的框架结构、执法主体等内容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揭晓强副主任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大家结合自身实际,作了认真、专业发言,意见很好、很宝贵。他表示,将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梳理,进一步修改完善草案,并依照程序进行论证,待《条例》成熟时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二审,确保《条例》出台后能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可行性和操作性。

 
  供稿人:钱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