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地方立法 >> 最新立法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林召开志愿服务立法调研工作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7-04-10  来源:本站
   4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林主持召开志愿服务立法调研工作座谈会,内司工委副主任顾晓仪、市双创指挥部创文组副组长林兴民、(法规起草单位)海南大学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叶英萍、团市委副书记王丹靖、市民政局副局长林榕明及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市志联、志愿组织代表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参会单位关于志愿服务立法调研工作情况的汇报和下一步安排,与会人员针对志愿服务立法调研工作进行了讨论,最后盛林副主任提了几点要求。

  盛林表示,各单位此前做了大量的志愿服务前期立法调研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对此应予以肯定。他要求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部署,做好志愿服务立法调研工作。一是在立法调研、起草、论证等工作环节中要严格按照立法工作程序有序推进,要坚持立法机关主导原则、拓宽社会各方和民众有序参与立法途径的民主原则、科学立法原则等各项原则。二是要多调研、完善总结、强化立法论证和分析,要善于把征求到社会各界的有关法规的意见建议,通过科学分析和专业论证,把好的意见建议吸纳进来,使立法过程既科学又民主,才能使立法工作更加精细化,确保法规确实管用,具有海口特色。三是要扎实推进法规调研和起草工作。要按照立法调研计划节点要求抓实抓细,把立法调研工作扎实推进。

  

 

供稿人:陈孝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