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地方立法 >> 最新立法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中里主持召开美舍河立法工作汇报会
更新时间:2017-04-24  来源:本站
  4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中里在市第二办公区9号楼4005室,主持召开美舍河立法工作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城建工委,市水务局、法制局,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会上,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汇报了海口市美舍河保护管理规定有关内容,与会人员纷纷就有关内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方中里对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能在较短时间里拿出美舍河保护管理规定(草案)给予肯定。希望事务所同志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汲纳,加以修改和完善,要加强公众参与、专家论证,让美舍河保护管理规定真正具有前瞻性、实用性、有海口特色。

  方中里强调,一是美舍河立法必须明确美舍河保护管理的范围,要与海口市绿线、黄线管理办法相关内容相一致。二是美舍河立法必须体现出严管重罚,明确什么行为可以做,什么行为不可以做。三是要有考核,必须明确各区政府、市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职责是什么?是否依法行政?四是加强沟通、做好街接,确保美舍河保护管理规定(草案)在6月份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进行第一次审议,市人大法制委要加强与省人大法制委联系沟通,确保在9月份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供稿人:唐新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