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小笔记 1990:十三届六中全会
更新时间:2021-11-17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网

十三届六中全会

1990年3月9日至12日,中共十三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决定》。决定强调: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能否始终保持和发展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盛衰兴亡。当前特别要注意切实解决群众最为关心而又有条件解决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关系。

 

七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1990年3月20日至4月4日,七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及其三个附件和区旗、区徽图案;通过了关于设立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决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基本法的决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届政府和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关于批准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关于设立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的建议的决定。会议选举江泽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加强党校工作

1990年6月9日至15日,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党校校长会议在北京举行。12日,江泽民发表《关于加强党校建设的几个问题》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党校作为培训党的领导干部,组织和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队伍,学习和研究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重要阵地,作为干部增强党性锻炼的熔炉,应当大有作为,也是能够大有作为的。9月5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加强党校工作的通知》。

 

第十一届亚运会

1990年9月22日至10月7日,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亚运会,也是我国承办的第一次综合性的国际体育大赛。在“团结、友谊、进步”的主旨下,来自亚洲37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共6578人参加了这届运动会。中国获得金牌183枚,银牌107枚,铜牌51枚,第三次获得亚运会金牌总数第一。

 

“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

1990年12月1日,江泽民在全军军事工作会议上向部队提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总要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