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四十四期)
更新时间:2021-11-05  来源:本站原创

本期导读

    1.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2.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率队开展医保服务工作专项调研

    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主持召开学前教育师资培训 “查堵点”汇报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主持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10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中里,党组成员、副主任揭晓强,党组成员符兰平、陈全能,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小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海南省党政代表团在上海、江苏、浙江考察时的相关情况,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南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关于召开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

王艳萍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沈晓明书记在海南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争创一流的勇气,争做“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务求实效”的表率,对标对表扎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助推海口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在磨砺中提高能力、在实践中增强自信,不断提升人大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从对标先进中确立比学赶超的目标,查找差距、迎接挑战,补齐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短板;要加强协作,强化各工委(室)之间的协同运作及与“一府两院”的沟通协调,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树立大人才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中各类专业人才的作用,借助“外脑”、智库进一步提升立法、监督等方面的工作质效,不断优化调整人大机关干部队伍,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召开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

研究室 吴婷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率队开展

医保服务工作专项调研

 

根据《海口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为了解我市医保服务工作情况,分析我市医保服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10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率队对我市医保服务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肖惠珠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朝芳、市医保局局长富天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项工作汇报会,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10月27日,在召开的专项工作汇报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陈朝芳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海口市医保服务工作情况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我市医保服务工作情况分别作了补充汇报。

    揭晓强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医疗保障是涉及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医保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积极宣传各项医保政策,确保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沿着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加强专业力量配备,加大监督力度,提高医保基金监管水平,既要保障人民群众享受应有的医保待遇,又要管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三是要紧盯医保制度改革的目标,加快信息化系统建设等工作,同时有关部门、各级医疗机构要密切配合,增强工作合力,不断提高群众看病就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汇报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南中德骨科医院开展调研工作,实地了解我市各级医疗机构医疗保障政策落实、经办服务管理、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情况。

10月28日,调研组来到海口市社保局进行实地调研,并组织市医保局、市社保局及部分医疗机构代表召开医保服务工作座谈会,围绕我市医疗保障政策落实、医保基金监管、保障体系建设、医药服务与价格改革等医保服务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探讨交流,调研组成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建设,提高医疗保障服务质量水平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社会委 韩艳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主持召开

学前教育师资培训 “查堵点”汇报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有关精神,深入了解《关于海口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中幼师队伍建设亟待加强的问题整改情况,摸清底数,破除难题,提高幼师队伍素质,加快推进我市学前教育建设,10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主持召开我市学前教育师资培训“查堵点”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宗英、副主任韩彦,市教育局、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分管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市教育研究培训院主任从主要工作成效、当前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几方面详实的介绍了我市学前教育师资培训计划落实的有关情况。市教育局负责人进行了相关补充。

刘华对我市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培训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市教育局在我市学前教育师资培训上做了扎实的工作,成效比较明显,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开展下步工作;二是要采取多种手段促进民办幼师的培训,深化改革培训课程,规范民办幼师的培训时间,促进幼师队伍素质的提升;三是要进一步采取灵活和多样化的评估手段,健全完善师资队伍评价体系。

                                                                                                                             (教科文卫工委 陈志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