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四十六期)
更新时间:2021-11-17  来源:本站原创

本期导读

   1.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2.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带队调研美兰区人民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全能率队开展我市侨资企业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主持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到海口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并与五级人大代表座谈时的讲话要求,以及全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近期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安排。

王艳萍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海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做好我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把好人大代表的政治关和素质关,同时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目标,按照轻重缓急、循序渐进原则,系统全面谋划立法、监督、人大代表等工作;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沟通协调,特别是各专工委室要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工作抓手、明确工作措施、创造工作亮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揭晓强,党组成员符兰平、冯明、陈全能,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小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列席会议。

(研究室 吴婷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带队调研

美兰区人民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加快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2021年11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带队调研美兰区人民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海南大学副校长王崇敏、市人大社会委四级调研员刘一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访室主任钱华、美兰区人民街道工委书记王山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在调研现场,揭晓强取了海南大学副校长王崇敏和人民街道工委书记王山就目前学校及街道辖区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帮助协调解决海大与街道在疫苗接种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及工作难点,加快推动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

揭晓强强调,海南大学同人民街道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要做到高度重视,双方要加强沟通联系,无缝对接,比对相关数据,共享信息资源,加快推进海大与街道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

                                      (美兰区街道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全能率队开展

我市侨资企业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发挥我市侨资企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优化营商环境,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全能率队对我市侨资企业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侨外民宗工委主任黎永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陆来浩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工委委员参加。

在上午召开的我市侨资企业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陆来浩市政府副秘书长佟吉强关于我市侨资企业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情况汇报以及市发改委、市资规局等13个单位的补充汇报。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交流探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我市侨资企业的发展现状、面临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以及进一步促进我市侨资企业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出了具体思路和对策。

陈全能指出,市委、市政府对侨资企业发展高度重视,政府各职能部门主动作为,积极为侨资企业排忧解难,并就下一步做好我市侨资企业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重要指示和侨务工作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海口在国家战略、法治环境、侨务资源方面的优势,强化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助推侨胞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三是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作用。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我市侨资企业海南聚能科技创新研究院(海口市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格美瑞海南餐饮有限公司(侨胞之家)、全球贸易之窗的华商萧一峰(海口)联营律师事务所、海南宝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调研组参观了企业的工作环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的基本介绍以及经营现状和存在问题,并对侨资企业在海口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经验成果进行了交流探讨。

                                (华侨工委 刘书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