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四十七期)
更新时间:2021-11-18  来源:本站原创

本期导读

   1、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2、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级河长、市级湾长刘华带队巡查演州河和三江湾

   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符兰平调研龙桥镇、城西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主持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11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1113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措施。

王艳萍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特别是机关各党支部要明确学习计划,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真正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吃透;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和我市人大换届选举等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海口落地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揭晓强,党组成员符兰平、陈全能,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小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列席。

(研究室 吴婷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级河长、市级湾长刘华带队巡查演州河和三江湾

 

    为了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演州河水质稳定达标。11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级河长、市级湾长刘华带队到三江镇巡查演州河、三江湾。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宗英、美兰区副区长宋延巍(区级河长)、美兰区三江镇政府、美兰区大致坡镇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市湾长办、美兰区水务局、美兰区生态环境局、市、区河长办主要负责人参加。

    刘华一行分别来到演州河美兰段南洋水库、后坎村、秀生村(国控监测点)河道沿线及出海口认真查看了河段水环境及三江湾现状现场分别听取了各级河长及各相关部门汇报演州河河长制工作情况和水体治理措施进度。

最后,根据听取的汇报及现场巡查情况,刘华肯定了美兰区政府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强调,演州河作为国考的入海河流,水质考核目标须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联动,确保水质持续改善,稳定达标。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和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夯实主体责任,把河道综合保护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演洲河整治工作方案,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问题整改;三是美兰区、镇级河长要压实各段村级河长职责,加强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处理,确保河畅水清;四是各部门要统筹联合,健全长远机制,及时沟通,共同治理;五是市河长制办公室要做好每月美兰区水质监测数据,及时上报;六是加强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巡查,做好海湾近岸日常维护工作和海岸海漂垃圾的整治工作,进一步优化海湾环境。 

(市河长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符兰平调研

龙桥镇、城西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11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符兰平带队到龙桥镇、城西镇,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慎终如始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高标准、高效率,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和工作韧劲,持续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座谈听取有关汇报后,符兰平对龙桥镇、城西镇所做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强调,下一阶段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开展宣传引导,优化接种服务,提高接种意愿,摸清重点人群、重点行业人员底数,更加精准统筹调度,做好全员应接尽接,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龙桥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符兰平一行实地察看疫苗接种情况,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人员配置、疫苗管理、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她强调,要持续加强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宣传,广泛动员群众主动接种,有序推进3-11岁人群接种,全面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董孟清、党组成员李美健、区政府副区长候选人冯登攀,城西镇委书记陈运杰、人大主席杨松、镇长王诗茹,龙桥镇镇长龙官进等参加调研。

(龙华区人大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