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四十八期)
更新时间:2021-11-2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者按:比学赶超促提升,百日攻坚推发展。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破、促”活动成果,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开展调研督导,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推动“比学赶超”百日攻坚走深走实见成效,坚决扛起加快海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建设发展的人大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比学赶超”

百日攻坚战工作调研

 

为落实全市“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工作部署,以超常规力度推进项目落地,11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分别率队到相关政府投资重点跟进项目进行现场调研,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跟进督促重点项目“加码提速”,确保年度投资任务顺利完成。

 

聚焦重要民生保障发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带队到市人民医院西院项目现场,认真听取施工单位、业主单位、监理单位和属地区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总体施工安排、项目进度、项目保障、投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等,强调市人民医院西院项目是我市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高度重视,压实各方主体责任,严格质量管控,确保工程高质量完成。王艳萍要求,一要推进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二要保固投,加大人、材、机投入力度,盯紧项目固投任务目标,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三要早谋划,提前谋划明年一季度投资情况,把疫情防控压力转为施工组织动力;四要强统筹,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同步推进医院周边路网及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医院建成后满足使用要求。

 

聚焦城市发展攻坚发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带队到新琼棚改片区琼山大道1.7公里扩建段工程开展项目推进工作调研,现场了解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揭晓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市“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工作部署的重要性,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二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有些需要上报市委市政府研究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研究解决;三是要切实抓好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进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聚焦路网硬件多点发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君带队到中铁十局有限公司桂秀路(白驹大道至规划海涛大道段)项目调研,现场听取了关于项目概况、施工进展及存在问题的汇报。蔡君要求,一要加强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落实责任,尽大挖掘施工现场潜力,目标再提高;二要梳理目前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政府各职能部门,寻求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帮扶;三要做好工作面移交准备,要勇于担当,提前筹备现场人员、机械、材料的进场计划,确保工作面移交后尽快创造产值。

 

聚焦学校建设同向发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志飞带队到北师大海口附校二期项目(初中部)开展现场调研,实地查看了北师大附中校园建设,认真听取初中部进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学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徐志飞要求相关部门,一要严格落实全市“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以超常规力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解决学校的困难和问题;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相关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齐心协力,科学有序高效组织施工,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主管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统筹调度,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妥善解决学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聚焦河畅水清持续发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带队到江东新区调研潭览河水系修复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在现场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细致了解当前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等。刘华要求,一是项目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工作部署的重要意义;二是抓好项目建设,查找问题,及时汇报协调解决;三是辖区政府有关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协调,推动潭览河水系修复工程的顺利实施。

 

聚焦基建主体突破发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符兰平带队到美兰区临空经济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工地,就该项目包含的道路工程、桥涵工程和地道工程等建设进展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开展座谈调研。符兰平指出,一是要督促江东新区管理局及美兰区政府完善补偿协议,做好房屋青苗清点工作,加快征地拆迁补偿工作进度,为中惠公司尽快进场创造条件;二是市政府要加快项目资金调度,确保项目资金安排到位并及时拨付;三是辖区、行政主管部门和施工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好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聚焦民心工程提升发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冯明带队调研国兴大道人行通道项目,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项目参建各方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完成情况、难题瓶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冯明要求,一是要抓紧项目收尾整改,提高思想认识,针对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整改落实,坚持细之又细、精益求精;二是抓紧项目竣工验收移交,施工单位要尽快完善资料,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三是抓紧项目投资完成和竣工结算,增强实效意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项目;四是抓紧项目和周边环境卫生管理品质提升,为行人出行提供便利,为区域交通环境提升品质,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聚焦项目打造精准发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全能带队到海口湾国家海洋公园帆船帆板公共游艇码头现场调研,深入了解当前项目进展情况。就项目竣工验收阶段存在的问题,陈全能指出,项目业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我市“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推进会工作安排,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全过程如期顺利推进;要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协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影响项目竣工验收的相关问题,按照职责分工,尽快予以完善相关手续,推动项目竣工后顺利通过验收,正常投入使用;承建单位要扛起项目建设的责任担当,既要保证工程质量,也要加快推进问题的解决,多措并举推动项目从落地到竣工验收每个流程无缝衔接,确保项目建设工作实效。

   研究室 吴婷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