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四十九期)
更新时间:2021-11-2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者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精准发力,同市委中心工作和人大工作深度融合,以深学促实干,用心用情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

 

本期导读

1.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2.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符兰平调研龙桥镇、城西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3. 市人大常委党组成员符兰平深入永庄水库水源保护区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

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措施。

王艳萍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结合自身实际抓好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是机关各党支部要系统学习全会精神,强化自身建设,将学习成效体现在人大各项具体工作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和风险防控找准立法、监督等工作切入点,聚焦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认真谋划人大各项工作;要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等工作,全力做好我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安排,推动海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揭晓强,党组成员蔡君、徐志飞、符兰平、冯明,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小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列席。

(研究室 吴婷婷)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符兰平

调研龙桥镇、城西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11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符兰平带队到龙桥镇、城西镇,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慎终如始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高标准、高效率,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和工作韧劲,持续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座谈听取有关汇报后,符兰平对龙桥镇、城西镇所做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强调,下一阶段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开展宣传引导,优化接种服务,提高接种意愿,摸清重点人群、重点行业人员底数,更加精准统筹调度,做好全员应接尽接,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龙桥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符兰平一行实地察看疫苗接种情况,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人员配置、疫苗管理、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她强调,要持续加强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宣传,广泛动员群众主动接种,有序推进3-11岁人群接种,全面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董孟清、党组成员李美健、区政府副区长候选人冯登攀,城西镇委书记陈运杰、人大主席杨松、镇长王诗茹,龙桥镇镇长龙官进等参加调研。

(龙华区人大办)

 

市人大常委党组成员符兰平

深入永庄水库水源保护区调研

11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永庄水库市级河长符兰平深入永庄水库保护区调研,现场听取并研究永庄水库水源保护区相关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吴琼主任、市水务局谭小茹副局长、市生态环境局黄世君科长,秀英区水务局薛健锋副局长、海秀镇张云镇长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符兰平实地察看并乘船巡查永庄水库水源保护区水质情况及周边环境,详细询问了永庄水源保护区涉及的污染整治及拆违打违等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

在认真听取了市水务局、秀英区政府、海秀镇关于永庄水库水源保护区各项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以及自来水厂的汇报后,符兰平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好省委、市委的有关工作部署,夯实主体责任,把饮用水源保护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秀英区政府及海秀镇政府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高度重视永庄水库保护区工作,按照《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及河长制工作要求,认真抓好永庄饮用水源地相关工作,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解决水源环境保护工作;三是要加强水库安全管理,各项管理制度要严格落到实处,加强信息化管理手段,保证实时掌握水库的运行情况;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及加大宣传,管理人员要加强巡查,禁止在水库内进行游泳垂钓。

(市河长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