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五十一期)
更新时间:2021-12-0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者按:我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启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开展活动动员部署会,并制定印发活动实施细则、活动工作安排表等,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下沉基层、转变作风、解决问题,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实现海口高质量发展扛起人大担当。

 

本期导读

1.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率队开展我市贯彻养犬条例实施情况监督检查

2.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君、副主任刘华率队到琼山区龙塘镇开展调研

3.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符兰平带队到美兰区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率队开展

我市贯彻养犬条例实施情况监督检查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实施计划工作安排,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率监督组深入执法一线跟踪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我市贯彻<海口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工作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的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揭晓强一行到市公安局城市警察支队监督检查养犬管理工作并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市公安局城警支队副支队长文呈熊向监督检查组汇报了《报告》的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安排。

   随后,揭晓强一行来到了位于龙华区金贸西路的海之大宠物医院监督执法一线开展养犬登记、犬只防疫、养犬条例宣传等工作,监督组成员与宠物医院工作人员和部分养犬市民进行了深入交谈,仔细了解了宠物医院关于狂犬病疫苗接种、防疫制度落实、医疗人员及仪器配备现状以及收容处置和无害化处理等情况,并听取了部分养犬市民提出的做好养犬管理工作的有关意见建议。

  监督检查中,揭晓强对市公安局关于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整改效率给予了肯定,并向大家强调要有久久为功的思想和韧劲,才能精细化做好养犬管理工作。他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要求,科学建章立制、严格公正执法,勇于担责,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认真做好养犬管理条例的普法工作。二是要健全养犬管理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常态化领导工作小组,做好组织、指导、监督和保障养犬管理工作并取得实效。三是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环境,拴紧养犬“文明链”。要建立健全公安、住建、农业农村、卫健等部门的联动协调机制,同时公安内部也要形成合力,共同加强协作,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更好的发挥政府管理职能作用,促进文明养犬。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谢棣倩、法制工委副主任林明盛,市公安局城警支队政委韩敏参加了活动。

(内司工委 陈孝政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君、副主任刘华

率队到琼山区龙塘镇开展调研

 

    为贯彻落实全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精神,2021年11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君和副主任刘华率队到琼山区龙塘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主任温文,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二级调研员王尤新,琼山区水务局、琼山区城投公司、龙塘镇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龙塘镇汇报了2021年全镇经济社会工作情况,区水务局、区城投分别汇报新旧沟田洋临时灌溉用水管道项目工作进度,截目前防洪堤已向市发改委申请立项,临时性灌溉管道资金已到位,正进行招投标阶段。

  会议期间,刘华对下一步查堵点工作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提高认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把“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二是多方联动,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做好各项工作;三是稳步推进,制定倒排工期表,在12月底完成临时性灌溉管道辅设工作,确保春耕生产用水;

  最后,蔡君结合本次调研情况以及如何推进项目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民生工作,要清楚的认识到新旧沟田洋临时灌溉用水管道对农民灌溉生产具有十分重要作用,加快推进项目招标进度二是加大项目支持力度,镇政府要经常性跟踪了解,及时协调解决困难,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三是发现堵点及时反馈,工作推进过程中发现堵点难点要想办法攻破,一时间无法解决的要及时上报。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到新旧沟田洋区实地了解项目推进落实情况。

(农村工委 庞嫔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符兰平带队

到美兰区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调研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1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符兰平带队到美兰区海南出版产业大厦工地和东寨新居一期项目工地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专题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

  在海南出版产业大厦工地和东寨新居一期项目工地,符兰平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听取企业介绍当前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江东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交流探讨,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堵点难点的办法措施。

  在座谈会上,龙华区委常委、副区长吴馨汇报了博义盐灶八灶棚改农贸市场项目的进展情况,相关项目负责人就博义盐灶八灶棚改农贸市场、海南出版产业大厦和东寨新居一期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补充发言。符兰平强调,要加强沟通协调,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及时拨付项目资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要加强工程质量管理,抓好各个施工阶段的质量管控,高品质、高质量建设民心工程;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节能环保责任,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郑峰、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韦绮珠,龙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吴馨,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李海兵等参加了座谈调研。

(财经工委 黄铸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