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五十三期)
更新时间:2021-12-0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者按:我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启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开展活动动员部署会,并制定印发活动实施细则、活动工作安排表等,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下沉基层、转变作风、解决问题,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实现海口高质量发展扛起人大担当。

 

本期导读

    1.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主持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

    2.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调研重点企业和商会

    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符兰平率队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

 

1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三次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揭晓强,党组成员蔡君、徐志飞、符兰平、陈全能,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小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市纪委驻人大纪检监察组组长黄相天列席会议。

王艳萍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不断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打通堵点难点,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深化和成果转化,进一步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研究室 吴婷婷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调研重点企业和商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1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调研走访了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市儋州商会及滴滴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听取企业意见,协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小峰,龙华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王艳萍仔细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经营状况、科研成果及未来发展愿景等内容,认真询问并记录企业关于高层次人才引进及配套政策的需求。她指出,康芝药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踊跃投身防疫物资生产,为海口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康芝药业能一如既往投入海南自贸港建设当中,发挥专业特长及人才优势,为自贸港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市人大也将助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政企常态化沟通机制,当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

在海口市儋州商会,王艳萍与商会重点会员企业开展座谈,了解商会当前会员数量、会员结构、未来发展计划等情况。她表示,海口市儋州商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主动帮助会员企业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未来商会能够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市人大提出制约会员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市人大也将积极推动解决企业发展存在难题,努力创造让企业安心、舒心、宽心的创业创新环境,营造更加高效便利的营商环境。

在滴滴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王艳萍一行听取了海南公司负责人就企业当前运营情况、营收、就业等内容的介绍,认真记录企业提出的发展诉求,并对滴滴公司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许。她表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是新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 。市人大将全力支持滴滴党建工作发展,通过联建共建、联合开展党支部活动等方式,推动滴滴将党建工作与新型互联网公司的特点充分融合,探索出独具滴滴特色的党建文化,努力打造与公司业务紧密结合的党建品牌,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

                               研究室 吴婷婷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符兰平率队

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调研

 

12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符兰平率工作组深入龙华区博义盐灶八灶棚改农贸市场项目工地开展调研活动,了解项目近期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郑峰、财经工委副主任韦绮珠,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博义盐灶常务副指挥长曾德裕等陪同调研。

符兰平一行深入博义盐灶八灶棚改农贸市场项目工地旁的滨海雅苑小区,与滨海街道办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小区居民进行深入交谈,仔细了解目前棚改农贸市场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与周边社区居民之间产生的问题和矛盾,并听取了部分社区居民提出的诉求建议。

在走访调研周边小区之后,符兰平强调,一是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政府管理的全部活动中;二是要健全社区管理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常态化领导工作小组,做好组织、指导、监督和保障社区日常管理工作;三是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环境,建立健全政府各职能部门的联动协调机制,更好的发挥政府管理职能作用,做好社区安全隐患排查和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四是要深入梳理项目工程建设和社区居民之间的矛盾,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加快推进博义盐灶棚改农贸市场项目施工进度并投入使用,进一步提高周边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财经工委 黄铸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