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五十五期)
更新时间:2021-12-1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者按:市人大常委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相结合,坚持总结经验与开启新局相结合,坚持砥砺初心使命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相结合活动,坚持明责任与转作风相结合,精心组织面向基层群众的宣讲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本期导读

1.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到仲恺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君到咸来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全能到机关工委二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到仲恺村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根据省委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1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来到美兰区灵山镇仲恺村,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场聆听。

王艳萍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她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廉洁底线、永葆党员本色,坚持执政为民、勇于担当实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艳萍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做到以学促干,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研究室 吴婷婷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君到咸来村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君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乡村振兴联系点美兰区大致坡镇咸来村,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机关帮扶联系人等党员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蔡君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宣讲,要求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伟大斗争的意志,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蔡君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党员干部带头学深悟透,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和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政治自觉;二是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要深入联系群众,宣传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实施精准帮扶后取得的重大变化,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惠民政策,让广大群众知党情,感党恩,传承“吃水不忘挖井人”精神;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实际行动与新时代新要求接轨,更新观念,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各项保障制度落到实处;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和能人作用,当好带领群众致富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领头羊”,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信访室 钱华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全能到机关工委二支部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全能到所在机关工委第二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揭晓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君,以及机关工委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工委主任、支部书记黎永伟主持。

陈全能分别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支部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认真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黎永伟强调,工委二支部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在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监督、代表等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立足实际,既要组织开展集中学,也要加强个人自学,不断丰富学习方式,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学以致用,聚焦主责主业,盘点全年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选任室 张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