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五十八期)
更新时间:2021-12-2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者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精准发力,同市委中心工作和人大工作深度融合,以深学促实干,用心用情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

 

本期导读

1. 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开班

2.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开班

 

为推动新当选的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系统了解和掌握人大工作相关知识,12月20日,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志飞、符兰平、陈全能出席开班仪式。

王艳萍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代表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增强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为民履职尽责,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好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答好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第一份答卷,为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培训为期3天,主要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人大代表履职的基本常识、严肃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等。通过培训,推动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系统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明确人大代表职责、掌握人大代表履职原则和范围,尽快进入新角色,更好地履职尽责。

(研究室 吴婷婷)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1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志飞带领城建与环资工委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园林环卫局负责人陪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颜春岭生活垃圾填埋场、海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垃圾焚烧发电厂综合利用项目、海口市餐厨垃圾处理厂等处,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与现场人员进行探讨交流。

调研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咬定目标任务、全力抓好落实,不折不扣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科学谋划,细化各种预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照相应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圆满完成;要加强部门之间协同联动,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工作合力,坚决完成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积极贡献力量。

(城建工委 唐新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