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深入到琼山区龙塘镇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更新时间:2021-07-05  来源:龙塘镇

为贯彻落实全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精神,2021年7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带队深入到琼山区龙塘镇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负责人、二级调研员王尤新,副主任王振武、琼山区水务局、龙塘镇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刘华副主任一行人先到龙塘镇新旧沟田洋防洪堤,就市人大代表苏运会同志提出的“关于重修琼山区龙塘镇新旧沟田洋防洪堤的建议”进行实地考察,了解防洪堤修建存在的“堵点”、“难点”以及当地村民的需求。重新修建防洪堤,有利于解决一到雨季南渡江大水漫盖稻田问题,且利于周边农业生产灌溉工作。

 

 

刘华副主任一行人在龙塘镇新旧沟田洋防洪堤

 

刘华副主任认真地听取了区水务局和龙塘镇关于防洪堤建设的情况汇报,剥丝抽茧地查准当前存在的“堵点”,是由于项目工程打包建设,资金需求量大,涉及土地类型多,致使整体推进缓慢。刘华副主任一行人现场探讨解决方案,帮助职能部门和当地政府出谋划策,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具体解决措施。


刘华副主任一行人倾听区水务局、区人大代表、当地村民、设计公司等各方面的意见

 

随后,刘华副主任一行人到龙光村委会富道村,亲身参与乡村振兴干部一线工作,查看村容村貌和产业发展情况,与乡村振兴工作队畅谈,了解当前振兴乡村工作存在的“堵点”、“难点”,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反映办公场所较小的问题,刘华副主任建议可利用空闲的防洪楼资源、积极对接组织部门申请办公经费等具体措施。


刘华副主任一行人与龙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交谈

 

刘华副主任一行人了解龙光村木雕产业

最后,刘华副主任就如何攻破堵点为群众办实事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工作推进不下去,就找准问题症结,想办法破解难题,实实在在地干事业,打通堵点、破解难题。二是坚持务求实效,压实责任。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重在见实效,“群众满不满意”是最重要的评判标准。三是坚持深入一线,综合分析。在解决问题中转变工作作风和思路,在具体行动中不做表面文章,一线调查研究,摸清摸透情况,合理制定措施,确保真正落地见效。

 

龙塘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