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深入龙华区新坡镇卫生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更新时间:2021-07-07  来源: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精神,了解基层在新冠疫苗接种推进中存在的问题,2021年7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带队到龙华区新坡镇卫生院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韩彦、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华副主任实地查看了新坡镇卫生院接种工作,认真听取镇卫生院负责人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接种工作推进中的堵点和难点问题。新坡镇卫生院反应的主要问题有:由于新冠疫苗属于新上市疫苗,很多群众对接种疫苗持观望态度,特别是有基本病的老人,接种疫苗的紧迫性不强。建议政府对前期排查出有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老人,能否由市财政部门统一安排经费进行一次基础体检。体检筛查评估合格者进行接种疫苗,以实现“应接尽接”的防疫目标。

 

针对新坡镇卫生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刘华副主任要求教科文卫工委马上进行梳理,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刘华副主任强调:一是要继续开展好“地毯式”摸排,由镇卫健办牵头,各村委会排查,各网络员落实,利用“城管通”系统上疫苗接种“户籍信息”程序,对本社区内未接种户籍人员的情况进行排查,并做好告知服务的相关信息录入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和动员工作,继续做好满21天第二针人员的动员发动和接种工作,提高接种率,全面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海口市人大 韩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