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开展下企业“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调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1-07-08  来源:美兰区政府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根据市委统一安排,7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深入海口市辽宁沈阳商会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韩英伟认真听取了辽沈商会各会员企业发展现状、存在堵点等情况,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指导意见。

韩英伟主任指出,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本次“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要通过高质量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一是政府各单位要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从自身工作流程着手改革创新,如企业注册时告知和鼓励企业善用12345热线、椰城市民云APP等政企沟通渠道,保持政企良好沟通。二是商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会员企业传递相关政策和渠道信息,避免信息不对称影响企业发展。三是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企业,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对企业的实际困难紧盯不放,推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往深里迈、往实里走。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小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主任翁勗文、美兰区副区长王辉、市发改委三级调研员温李卿、市人大法制委办公室主任文锐华等参加了座谈会。

 

(美兰区政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