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人大社会委深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更新时间:2021-07-30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实施计划》要求,7月28日至29日,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肖惠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四级调研员刘一平先后深入海口市社保局服务大厅、海口市房产交易大厅、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大厅、龙华区政府服务中心大厅、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海南省儿童医院、海南省肿瘤医院等地,以办事群众身份“走流程”、“查堵点”,对我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在政务服务等领域应用情况进行调研。

 

在市社保局服务大厅,肖惠珠副主任委员咨询服务引导台详细了解服务大厅业务受理范围,亲自体验办理即时更换第三代社保卡、申领电子社保卡、激活社保卡银行账户、加载公交功能等业务,并与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交流,倾听意见建议。


在市房产交易大厅,详细了解社保卡作为证明材料在房产交易中的应用范围。


 

在市政府服务中心大厅和龙华区政府服务中心大厅,以社保卡为载体,体验在政府公共服务领域身份信息识别、查询服务、证明服务等方面的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在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省儿童医院及省肿瘤医院的门诊挂号处,体验使用社保卡进行就诊挂号的业务。

目前,我市社保卡在社会保障、就医结算、公交出行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下一步要加大贯彻落实《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等文件精神,强化社保卡在政务服务领域的整合,推动建立以社保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深化拓展社保卡应用场景,实现“多卡合一、一卡通用”,把便民利民真正落到实处。

 

(海口市人大 韩艳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