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对《海口市烟花爆竹管理若干规定》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更新时间:2021-07-30  来源: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海口市烟花爆竹管理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贯彻实施,7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率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规定》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内司工委委员作为执法检查成员参与了检查工作。市政府、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甲子镇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前往琼山区甲子镇的海南兴合烟花爆竹有限公司,韩英伟向企业负责人深入了解了烟花爆竹的销售、仓储、库存、运输、安全管理等情况。

 

随后,执法检查组前往甲子镇政府召开汇报座谈会,先后听取市政府、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甲子镇政府等单位关于贯彻实施《规定》的情况汇报,省、市人大代表、甲子镇村民代表们围绕强化烟花爆竹管控、加强法规宣传教育、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增强文明环保意识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执法检查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做好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确保海口的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要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源头管理,合理引导企业做好产业转型升级,健全联合执法机制,严格执法,确保烟花爆竹管控工作不断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海口市人大 陈孝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