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主持召开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查堵点”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1-08-07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有关精神,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已提交市委市政府的《关于海口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和6月份听取市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发展的专项工作报告,8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主持召开我市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问题“查堵点”座谈会,研究如何解决调研报告中师资力量短缺薄弱、幼师队伍建设亟待加强的问题,查找问题的堵点,破除难题,提高幼师队伍素质,加快推进我市学前教育建设。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宗英、副主任韩彦,市财政局、人社局、教育局分管领导,市旅游职业学校、海口市港湾幼儿园、海口艺飞扬幼儿园、海南红晨湖幼儿园各校(园)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市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分管领导结合各自职能部门实际工作情况汇报了我市学前教育师资培训方面的有关工作以及下步工作计划,市旅游职业学校谭家来副校长就如何推动增设学前教育专业介绍了当前的进展情况,海口市港湾幼儿园、海口艺飞扬幼儿园、海南红晨湖幼儿园分别疏解排查了各自师资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讨论和研究,并探讨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相关培训方案,有效推动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

 

最后,刘华副主任对我市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加强幼儿教师培训、推动增设学前教育专业、完善幼儿教师职称评定、推动幼儿教师凭证上岗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建议,最后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此次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有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跟踪工作;三是教育部门要加大相关工作力度,推动好师资培训。

 

 

(海口市人大 陈志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