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晓强副主任为工委一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更新时间:2021-06-12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海口市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 6月1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以红军长征时期的经济问题为主题,为工委一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中里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

 

 

举世闻名的红军长征是在极其艰苦的环境和条件下谱写的一部史无前例的壮丽史诗。党课上,揭晓强副主任以红军长征采取的一系列经济保障措施为主线,按照时间顺序,通过红军长征前开展的准备工作、湘江战役前红军长征粮食和财政情况、长征中期打土豪分田地、长征间红军的“生意经”、在少数民族聚集地用留凭证方式购买粮食等具体事例,向大家充分阐述了红军“取之于敌”和“取之于民”的经济政策、纪律严明和军民鱼水是长征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

 

揭晓强副主任指出,红军在长征艰苦期间还时刻想着人民,坚决保护群众利益,与人民群众建立起血肉相连、生死相依的关系,这正是长征胜利的根本原因之一。他强调,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守人民情怀,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中,以实干担当续写为民新篇!

 

(海口市人大 吴晓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