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更新时间:2021-07-02  来源:本站原创

 

 

7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第一时间感受大会盛况,第一时间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场上,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全神贯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并不时认真记录讲话要点。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奋斗后赢得未来的100年。100年风雨兼程,永葆初心使命;100年奋勇争先,拼搏书写奇迹;100年不懈奋斗,矢志复兴梦想……从南湖红船的启航,到南昌城头的枪响;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两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从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战,到解放战争的弹雨硝烟;从国之重器上天入海、探索苍穹,到超级工程攻坚克难、刷新纪录,再到中国智慧走出国门,惊叹世界……一个个历史时刻,一段段红色故事,见证着百年风雨的光荣与梦想。

 

大家纷纷表示,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重要节点,必须立足“两个机关”,心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靠实的工作举措、更高质量的履职成效,助力开创新时代海口人大工作新局面。必须挺起政治担当、精神脊梁,坚定矢志不渝的信仰信念,在加强思想建设中校准行为坐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提升思想境界、目标定位,扛牢勇开新局的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效,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能力素养建设。必须恪守人民立场、为民情怀,不忘为民履职初心,牢记服务发展使命,坚持充分尊重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机关植根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的优势作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必须筑牢立身根本、履职根基,永葆先进纯洁的政治本色,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严明纪律规矩、锻造过硬作风、倍加维护团结,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凝聚起新时代地方人大高质量履职的强大合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海口市人大 王振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