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党史学习小组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七一集体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07-02  来源:本站原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7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党史学习小组前往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与市直机关党建第二协作组成员单位联合开展“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七一主题集体党日活动。

 

在琼崖抗日先锋雕像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进行入党宣誓,誓言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许下了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庄严表达了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信仰和决心。

 

  踏入陈列馆,大家跟随讲解员认真驻足观看。展馆共分8个部分,通过文字记载、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及当年使用过的旗帜、手枪、信函等实物,讲述了琼崖抗日战争从无到有,从弱小走向胜利的峥嵘岁月,再现了那一段曲折、向前的历程。大家仔细阅览,一边参观一边交流,一致认为琼崖工农红军在与党中央失去电讯联系后,仍坚持孤岛抗战,并最终取得革命胜利,体现了先辈们“信念坚定,不屈不挠;自立自强,敢为人先;依靠群众,甘于奉献;五湖四海,丹心向党”“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人大机关青年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重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时代大潮中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海口市人大 王振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