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委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1-07-07  来源:本站原创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委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国建参加所在支部学习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机关党组成员、选任室主任王振华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华侨工委主任、支部书记黎永伟主持,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支部工作。

    会上,黎永伟书记要求全体支部党员要严格按照韩英伟主任在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认真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提境界、讲修养、强作风、求严实。要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讲授党课过程中,郑国建同志结合重温党的历史,激发爱国之心;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增强担当意识三个方面,从中国近代史到海南党史,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聚焦办实事,服务人民群众,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等方面,讲述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推进人大工作创新。他要求,支部党员要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坚持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破解工作难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能力。

    王振华同志以“学习国史和百年党史,坚定中国道路自信”为主题,通过历史的眼光审视中国近代历史我国的道路选择;世界政治制度的中西比较和以人民立场评价社会制度的优劣得失三个方面,论证了中国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

 

  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意识,激励大家担当奉献、共勉共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走好人大工作者的长征路!

 

(海口市人大 刘书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