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委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1-07-24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关于转发<关于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要求,7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委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一级巡视员郑国建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工委主任、党支部书记黎永伟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相关篇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黎永伟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郑国建同志对这次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支委会剖析材料实事求是,既检视问题,也剖析原因和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支部党员也都结合实际作了很好的发言,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在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的领导下,“七一”前夕,工委二支部被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予以点赞,作了“值得肯定,继续努力”的批示。希望党支部要以这次表彰为契机,按照韩英伟主任批示要求,再接再厉,加强支部建设,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锤炼政治品格,坚守初心使命。

黎永伟同志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支部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抓好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任务,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人大监督、代表等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海口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口市人大 张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