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在学党史、强作风、提效能中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力量
更新时间:2021-09-24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强调青年干部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学党史、强作风、提效能中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力量,为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纪委书记欧阳卉然主持会议,新任职干部参加集体廉政谈话会。

 

欧阳卉然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对新任职干部作了廉政提醒谈话,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要深入学习党史、党章党规和法律知识,系统了解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面对新的岗位,及时为自己充电,补充营养,练就过硬业务本领,让自己能够更好的适应岗位需求,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要积极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努力做情操高尚的人,远离滋生腐败的生活方式;要重视修身齐家,提高生活技能,加强家庭成员间的交流,相互提醒、相互鼓励,营造好的家风使之成为预防腐败的重要防线。二是树牢“三心”,勇挑重担。要树立信心、胸怀公心,增强责任心,顾大局、讲奉献、善作为,勤勉敬业、团结共事、相互关心、相互支持,遇事勤商量、多补台,共下一盘棋、同唱一台戏,共同打造团结的战斗的坚强集体,以高质量的人大工作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廉政意识,知敬畏守规矩。要结合作风整顿建设年,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要树立健康正确的“三观”,正确对待个人的名利、地位,正确认识岗位和职责的关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平衡心态和崇高的思想境界;要始终坚持警钟长鸣、廉洁奉公,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遵守机关各项制度规定,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推动新时代海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海口市人大 王振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