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深入美兰区灵山镇调研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更新时间:2021-08-30  来源:本站原创

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8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深入美兰区灵山镇开展调研。美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明、美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升娇、市人大法制委办公室主任文锐华等参加调研。

 

韩英伟一行参观了灵山镇仲恺村农民协会旧址和仲恺村革命历史陈列馆,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人物事迹和美丽乡村建设进展,走进村委会卫生室,了解村民医疗保障和公共卫生服务建设情况。随后来到898艺术村,参观创意壁画,观摩陶瓷和贝雕手工制作,与入驻艺术家亲切交流。

 

在爱群村委会座谈会上,韩英伟认真听取该村整村脱贫、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情况汇报,就存在问题深入探讨,并提出指导意见。

 

韩英伟主任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区镇村各级单位要认真谋划、落细落实,做好迎接国家和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督查工作,确保高分通过“国考”和“省考”,交出优异答卷。

一是要坚持规划先行,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江东新区开发的历史性机遇,统筹谋划、科学规划,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蹄疾步稳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社会长足发展。

二是要坚持进一步巩固,既要从制度建设上推进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进一步落实,尤其是要深化优化医疗保障的体制机制和能力建设,也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做到长短结合,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三是要坚持持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致富、推进乡村振兴。

四是要坚持绿色发展,保护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胸怀“国之大者”,正确处理生态保护与创新发展的关系,强化担当、凝聚合力,持续整治农村生活污水、人居环境等生态环保突出问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口市人大 朱世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