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工作推进情况
更新时间:2021-12-10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工作方案》的安排,12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带领省、市人大代表第三视察组集中视察了我市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工作推进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本次视察工作特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君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美兰区三江联影生态莲雾产业基地、演丰芳园国际艺术村,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巩固脱贫攻坚、党建引领壮大村集体经济、民宿村项目建设、农产品加工和休闲农业等情况。

 

代表们对我市2021年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一年来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围绕产业兴旺和农民富裕积极作为,攻坚克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明显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工作,代表们建议,各地要充分利用现有优质资源,发挥地方特色优势,特别是要因地制宜发展好农业种植养殖业,培育打造特色品牌,形成更多农业亮点,把农业与旅游、生态等结合起来,让农业发展之路越走越宽,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海口市人大 陈志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