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城镇内河治理情况专题调研
更新时间:2022-04-13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飞率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及城建与环资工委专业代表,对我市城镇内河治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府办公室、生态环境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海口丁村下沉式再生水厂、河口溪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福创溪水体治理情况,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六水共治”以来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分析研究我市水体治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城镇内河治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建议,市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治水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和系统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水共治”相关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锚定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六水共治”工作,推动我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以科学精准的举措推动“六水共治”深入开展,强化治水的统筹谋划,完善治水总体方案,坚持综合治理,做好规划衔接,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以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实现“六水共治”长治长效,健全完善协同合作、积极探索市场化治水机制、引入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建立切实可行的督导考核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民治水机制,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海口市人大唐新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