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机关建设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2-04-12  来源:本站原创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安排,结合机关工作需要,为了进一步了解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提高机关整体业务知识水平。4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机关干部关于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业务知识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谭忠庭主持本次培训班,机关各工委(室)20余名干部同志参加。

  这次培训先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科长陈娜主讲关于地方立法工作的基本知识,紧接着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级主任科员吴晓珍主讲关于备案审查工作范围、原则及方式等相关业务知识。

这次培训学习了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有关理论知识,进一步深化机关干部对地方立法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树立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观念;提高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规范性文件制定意义和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备案审查工作能力。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极具指导性和实操性的培训,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学到了知识。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对备案审查工作的认识,使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提高了水平,为做好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海口市人大吴婷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