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机关建设
市人大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换届选举会议
更新时间:2022-05-21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关于调整党支部设置暨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市人大机关老干部工作实际情况,5月18、19、20日上午,市人大机关离退休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会议进行了换届选举。

  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欧阳卉然、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工委主任、机关党委委员(负责联系老干部工作)黎永伟、市人大机关二级调研员陈业胜、四级调研员吴春珠分别参加了三个离退休党支部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听取了老干部三年工作总结。

  会议上,党员们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和换届工作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佛胜,委员:杨志明、符泰明;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吴琼,委员:吴得铭、林芳机;离退休第三支部党支部书记:王小军,委员:陈世富、符史山。

  新当选的3位党支部书记一致表示,将不辜负全体党员的信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做好服务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引导离退休老党员积极融入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继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欧阳卉然代表机关党委对新当选的老干部党支部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勉励新一届支委会再接再厉,希望老干部们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人大的工作,继续发挥余热、献言献策。同时,就下一步老干支部党建工作重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充分发挥好党支部联系党和离退休党员之间的纽带作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抓好离退休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增强离退休党员的党性观念,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在思想上跟上时代步伐,帮助离退休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二是强化离退休党员组织管理。离退休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新要求。老干部党支部班子要顺应上级党委关于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老干部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三是老干部党支部要积极关心体弱多病的老党员老干部,充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他们感受组织的温暖,增强他们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黎永伟表示通过这次换届选举,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此次换届选举会议,各位老领导都能按时到会场报到,他们党龄长,党性强,对党忠诚,政治觉悟高,即使在退休后,依然时刻关注人大工作的发展,积极参加党员活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是我们年轻一代的学习榜样!

  陈业胜充分肯定了上一届老干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对他们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人大工作和老干部党支部建设的退休干部表示诚挚的问候。向新当选的支委表示祝贺,勉励支委同志继续发挥余热,加强党的建设,让老干部“老有所教”;积极搭建平台,引导离退休老党员继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让老干部“老有所为”;精心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让老干部“老有所乐”。

(海口市人大李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