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地方组织法专题学习讲座
更新时间:2022-06-11  来源: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专题讲座,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副教授张治国应邀到会作《关于地方组织法修改的几个问题》专题授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全能主持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君、徐志飞、符兰平,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和四个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干部等参加学习。

张治国是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科研处处长、也是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参与了地方组织法第六次修正工作。授课中,张治国围绕修改地方组织法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修改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和工作过程,修改的主要内容等进行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详实、重点突出,真正做到阅读条文、理解条文,对于大家学习、贯彻、运用地方组织法,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海口市人大研究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