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更新时间:2022-06-26  来源:本站原创

奋进正当时,砥砺再扬帆。6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揭晓强、蔡君、徐志飞、符兰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小峰出席会议,副主任刘华列席会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段福生应邀到会指导。机关党委副书记欧阳卉然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王小峰所作的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王小峰、王振仲、文锐华、冯宁、吴春珠、张伟、陈娜、欧阳卉然、韩艳艳等9名同志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委员;卢斐斐、欧阳卉然、唐新鹏、高明、黄铸等5名同志当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委委员。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段福生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换届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班子提出了要在围绕中心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建设队伍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服务群众上走在前、作表率等三点意见。

王艳萍代表常委会党组对机关党委和纪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班子表示祝贺,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向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及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她强调: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二是聚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引导力、思想凝聚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找准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紧扣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三是聚焦机关建设,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素质过硬干部队伍。要牢固建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落实党建工作职责,建强党员干部队伍,扎实开展党建活动,全面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着力锻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机关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小峰同志为机关党委书记、欧阳卉然同志为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振仲同志为专职副书记,并讨论确定了其他委员工作分工。同时,机关纪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欧阳卉然同志为机关纪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高锦全、原副主任王先裕、王安任、钟万荣等离退休老党员以及机关在职党员共64人参加会议。

(海口市人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