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机关建设
抗击新冠疫情 我们并肩作战——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2-08-10  来源:本站原创

连日来疫情的快速蔓延,把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在这特殊时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投身志愿服务,奋不顾身、冲锋“疫”线,深入社区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不惧危险、无畏风雨、冲锋在前,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展现新时代人大干部的应有担当!

8月6日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接到市委、市政府的紧急通知,7日将在全市范围开展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要求机关干部全部就地转为志愿者支援所在社区街道。

机关干部分别于7日早七点半准时到达所在社区街道核酸检测点位上,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

“请大家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

“请大家做完核酸后,过来领贴贴!”

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志愿者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有的担任信息采集员工作,有的负责现场秩序引导,有的负责发放核酸检测贴贴。

大家这样半天站下来腰酸背痛、浑身湿透,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但机关的干部们都觉得能为疫情防控出力,都是应该而必须做的。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人大常委会把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作为“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大练兵、大比武的重要战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贡献人大力量!


(海口市人大研究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