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继续深入龙华区金贸街道检查督导核酸检测工作
更新时间:2022-07-18  来源:本站原创

7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继续深入龙华区金贸街道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检查督导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金贸街道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冯明一行先后来到宇建国贸城、市委宿舍人行道、瑞特广场、国贸大院、东悦府等点位,认真查看了各采样点人员配备、采样流程、物资储备等情况,并与现场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秩序维护、当前核酸采样进展以及样本送检等情况,对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和防暑降温。冯明还顺道走访了临街爱心店铺,对他们免费为医护人员提供休息场所表示诚挚的谢意。

冯明对金贸街道的核酸检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落细区域核酸检测各项部署,加强“采、送、检、报”全过程保障,尤其要保障好采样过程中需要的帐篷等降温防暑设施;要做好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实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要求,组织群众安全、有序参与采样;要优化核酸检测点位设置,根据人流量、周围环境等因素进行合理安排;要强化服务措施,为老弱病残幼孕等特殊人群提供检测便利,确保应检尽检,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海口市人大法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