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持续检查督导龙华区金贸街道核酸检测工作
更新时间:2022-07-19  来源:本站原创

7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继续前往龙华区金贸街道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检查督导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金贸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与检查。

冯明首先听取了金贸街道当日采样点优化设置、各采样点人员物资配备、信息采集登记、样本转运等情况介绍,随后前往海口玉沙实验学校、海口市滨海九小、瀛寰名仕苑、万绿园西门等点位,了解宣传发动、现场管理、采样流程、物资保障、志愿服务情况,并详细询问现场群众参与核酸检测是否便利、是否都参与了此次三轮核酸检测等。冯明还亲切问候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感谢他们为我市防疫工作作出的奉献和付出,并叮嘱大家科学正确做好个人防护、做好防暑降温,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完成好本次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冯明对金贸街道此次核酸检测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实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目标要求,对新调整的点位,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小区物业的作用,扩大点位知晓率,做好宣传引导,发动居民积极前往检测;要切实做好样本转运工作,严格按照时限和要求保存、转运样本,并规范各衔接环节,保持转运畅通快捷,确保样本的质量以及缩短检测等待的时间;要注重总结和积累经验,形成点位设置、现场布置、人员安排、物资调配、后勤保障、引导宣传等全链条工作机制,并持续进行完善优化,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好基础。


(海口市人大法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