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君带队前往琼山区、美兰区开展关于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调研
更新时间:2022-08-03  来源:本站原创

2022年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君带队赴琼山区、美兰区调研,实地了解掌握我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状况,研究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对策措施,督导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项目推进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琼山区云龙镇云岭村委会、大坡镇大坡村委会,美兰区大致坡镇的永群村、昌福村、金堆村委会,三江镇茄苪村委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听取了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思路、措施,以及开展帮扶的项目和计划等介绍,实地考察了产业项目的发展情况。

调研组深入了解各镇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中的做法和经验,了解乡村振兴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将进一步综合评估建议意见,认真进行研究,充分吸收采纳到调研报告中去并结合当地实际,提出建设性建议和下一步计划。

蔡君副主任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充分认清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性、必要性,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为当前重要的民生事业、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二要因地制宜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多层次发展,通过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努力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繁荣集体经济、稳定群众增收、促进共同富裕。三要全力加强沟通对接,制定项目开展实施方案,对照时间节点,高效规范推进,加快项目施工和资金拨付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为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海口市人大农村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