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深入石山镇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更新时间:2022-12-12  来源:海口市人大

12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到石山镇调研指导迎接2022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家考核评估工作。石山镇镇党委书记、镇长符煌斌等人陪同。

去到施茶村火山石斛园,施茶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洪义乾详细介绍了石斛种植规模、运营模式、市场销售等情况。冯明要求,要抓住产业振兴这一关键,发挥石斛种植的特色优势,推动产业做得更加扎实,切实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提升产业带富效益。

随后,冯明走访慰问了安仁村脱贫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身体健康状况、存在困难等情况,叮嘱当地干部要强化动态监测,完善帮扶机制,协助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创业增收,帮助他们增收致富,全力保障脱贫户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

冯明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二是要从严从细从实对标对表,全面查漏补缺,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压实各级干部责任,精准落实帮扶措施。三是要做好乡村文化与旅游融合的文章,积极引进社会资本,调动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带动乡村旅游。四是要重视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治理,不断提升村容村貌,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以优异成绩展示政治担当和精神风貌。

(海口市人大法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