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飞率市人大代表第四视察组对我市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集中视察
更新时间:2022-12-30  来源:海口市人大

根据《海口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工作方案》要求,12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飞率市人大代表第四视察组对我市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集中视察,市发改委、市资规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海口高新区、江东新区管理局等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高新产业园区的海口市裕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东新区的海南能源交易大厦、海口金融中心、国投生态环境大厦等园区企业、在建项目现场,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发展和在建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全市园区重点项目推进和园区建设情况,了解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就如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园区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就园区招商引资、行业配套、园区规划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强化发展意识,坚定信心决心,牢固树立发展思维,全力以赴抓好各园区重点项目建设,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核心区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规划要考虑园区、新区产业设施、民生设施配套、社会治理等多个层面,要统筹好企业自主建设、村企合作改造多种形式,带动连片效益升级。三是要强化政策支撑,把握机遇推进园区建设进程,参考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立足实际,坚持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同步推进,促进产业发展。

徐志飞建议,高新区、江东新区管理局在推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位高、有干劲、有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硕果累累,未来可期,值得肯定。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在抓好招商引资、促进项目落地、提高服务水平、加快园区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惠及当地居民。同时,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凝聚各方力量支持项目和园区建设,助力海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海口市人大城建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