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走访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
更新时间:2023-02-01  来源:海口市人大

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拓宽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1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带队到海南鼎略律师事务所、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等基层立法联系点走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严音莉、内务司法工委副主任谢棣倩,省律师协会会长符琼芬,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党总支部书记张发、海南鼎略律师事务所主任程晓东等同志参加调研。


冯明一行深入海南鼎略律师事务所、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通过走访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参与立法、开展民意采集和法治宣传方面等情况,听取工作人员对人大立法、监督司法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围绕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冯明对基层立法点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确保立法和监督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把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成为察民情、听民意、聚民智的“直通车”,彰显新时代民主立法、科学立法特色。三是不断加强与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联系,通过座谈会、调研走访、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收集意见建议,将“民意”转化为“法意”,推动制定社会治理急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地方性法规。四是要探索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形成多元主体参与、功能健全、意见征集高质、形式丰富多样的基层立法联系点运行格局,为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海口市人大法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