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深入秀英区石山镇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进站活动
更新时间:2024-01-03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制度,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赴秀英区石山镇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进站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韩彦、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刘华副主任向与会人员宣传解读了《海口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定》。随后,会议向基层代表就教科文卫领域立法和监督方面工作征集了意见建议,并听取各级人大代表对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畅所欲言,刘华副主任认真听取,一一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对大家对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支持和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

刘华副主任指出,一是人大代表联络站室要进一步发挥作用,不断拓宽联系渠道,丰富活动内容,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汇聚民智、化解民忧、温暖民心的前沿阵地,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二是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层代表和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结合年度各项工作计划做好吸收转化。三是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尽心履行代表职责,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体现人大工作者的温度和担当。

活动结束前,刘华副主任一行还前往了石山镇三卿村调研古村落保护情况。

(海口市人大  教科文卫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