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社会委召开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4-02-22  来源:本站原创

2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揭晓强主持召开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市人大社会委专职副主任委员王海、市人大社会委委员以及对口联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社会委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工商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等10家对口联系单位关于2024年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以及各位委员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

揭晓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年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确保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正确方向,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开展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监督工作计划。二是全面履职尽责。社会委要结合工作职能定位,将支持寓于监督之中,紧扣年度工作重点,压实推进立法审议、专题调研、执法检查、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重点工作任务,做到立法工作科学管用、监督工作解决问题、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加强团结协作。社会委要发挥专委会的工作优势,密切与社会委委员及对口联系单位的沟通联系,结合重点工作任务有效实施监督。社会委委员要协调好本职工作与人大工作的关系,认真履职,积极参加委员会工作,并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各对口联系单位要主动支持配合好社会委相关工作,加强与社会委的协作配合、协同发力,共同推进我市人大社会建设领域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海口市人大 社会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