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财经委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工作
更新时间:2024-03-15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监督计划安排,4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为做好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君带队对我市2022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跟踪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财经委主任委员符兰平,财经工委主任郭志伟、财经委委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市审计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311-14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四个区政府,市司法局、市科工信局、市园林环卫局、市商务局、市乡村振兴局、市供销社、市乡投集团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11家单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调研组认真对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清单,逐条核对问题整改情况,详细了解整改责任单位在整改过程中采取的整改措施、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蔡君副主任指出,审计整改是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重要一环,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是人大财经监督的重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协调各方力量,共同推动遗留问题的解决。二是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各单位要逐项分析问题根源,认真查摆制度漏洞,不断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强调闭环机制构建,注重制度的系统性、穿透性和精准性。三是压实责任,重在落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规章制度的执行和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工作主动跨前,通过审计整改推动管理效能提升。

(海口市人大财经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