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
更新时间:2024-03-26  来源:本站原创

325日下午,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一行18人赴我市考察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王崇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揭晓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书记冯勇,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淡利锋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海口国家高新区药谷工业园、美安生态科技新城,先后对海口药谷生物医药创新综合体、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上海儿童营养中心有限公司、海南聚绅药业有限公司等开展实地调研。在综合体配套产业综合服务大厅,调研组认真听取服务大厅引入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市场化服务业务情况以及入驻单位业务简介等,对综合体充分发挥集聚区的枢纽作用,吸引优质企业、资本、机构、人才资源融合裂变、兴业创业给予了高度肯定。接着,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齐鲁制药、聚绅药业等企业,深入企业展厅、陈列展馆、生产车间等处,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交流,询问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产业培育、发展规划等情况。

调研组表示,海口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海口国家高新区作为生物医药集聚的自贸港重点园区,在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以及培育生物医药产业平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对青岛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考察组将认真梳理和总结此次考察调研的收获,更好地推动促进青岛市的相关工作。

(海口市人大法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