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人大概览
综合办事机构
更新时间:2024-02-22  来源:本站原创

一、办公室

1)秘书科(组织人事科)工作职责:

承办本机关人事工作的具体事项;负责管理机关科以下干部人事档案;负责机关干部平时考查和年终考核工作;负责本机关工作人员的工资办理工作;负责本机关组织、人事、机构、编制等的日常和年报统计工作;负责做好全国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财政工资统发系统、机构编制统计实名系统等系统的日常维护;负责各类报表统计、数据录入等信息上报工作;开展机关党委党务工作;负责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公务活动的安排;负责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党组会议、主任会议、秘书长办公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机关日常公文的登记、编号、核稿、立卷归档工作;负责外来文件的办理,以及文件的分发、呈报、传阅、查阅和销毁工作;负责机关印鉴管理、保密工作;负责管理文印室工作;负责机关报刊订阅工作;负责机关节假日值班安排工作;承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正副秘书长交办的其他事项。

2)信访室工作职责:

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信访工作规定,坚持实事求是宣传政策、教育群众;负责接待和处理日常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负责安排好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工作;负责有关重大信访案件的受理、督办、催办、协调工作;负责调查、办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上级机关交办的信访案件;负责综合研究来信来访情况,及时向领导反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做好来信来访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承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正副秘书长交办的其他事项。

3)研究室工作职责:

负责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讲话稿、文稿撰写工作;负责市人大常委会和办公工作报告、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等综合材料的起草工作;负责《人大内部通报》、《海口人大》、《常委会会刊》、《人大工作资料汇编》等文件资料的编印工作;负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人大工作的宣传报道、理论研究和信息工作;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年度调研计划的制定和督促、落实工作;加强与兄弟市县人大常委会的信息资料交流工作;承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正副秘书长交办的其他事项。

、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室

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室工作职责:

1.承办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和补选增选市人大代表的具体工作;承办市人大常委会指导各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承办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国家行政机关、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有关工作人员的具体工作。

3.负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选举任命人员的述职评议具体工作,牵头组织代表评议工作。

4.负责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人大代表、驻海口市的省人大代表和全国人大代表的具体联络工作,承办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5.负责联系和组织市人大代表和驻海口市的省人大代表和全国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6.负责市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交办、转办、督办工作。

    7.负责联系由“一府一委两院”、海口海事法院提请常委会的人事任免和“一府一委两院”、海口海事法院办理议案建议工作。

8.承办市人大常委会及其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