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更新时间:2017-10-28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杜立文主持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情况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中里,副主任揭晓强、叶霞、郑国建、许焕中、盛林,秘书长王小峰参加会议。


  杜立文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杜立文要求,机关全体干部,特别是常委会领导要做好表率,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积极在自己分管的单位和联系点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引向深入。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人大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当中,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积极谋划明年工作计划,推动工作落实,在新时代中以新作为展现人大新形象。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完善立法规划,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条例、南渡江河口段保护管理的决定等重点立法工作;要突出抓好城市更新、生态修复、精准扶贫、推进城市净化绿化亮化彩化美化以及就业、教育、医疗和"双创"成果的巩固提升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海口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抓好省六届人大代表的提名推荐以及市十六届人大三次、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杜立文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保障措施,增强学习成效,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全年的工作目标上来,努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供稿人:研究室 谢棣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