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
更新时间:2017-11-02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杜立文主持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中里,副主任揭晓强、叶霞、郑国建、许焕中、盛林,秘书长王小峰参加会议。

  杜立文指出,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杜立文要求,要通过不同的形式和载体,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地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工作人员、每一位代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学用结合、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自觉地接受市委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的工作中心开展人大工作,始终认准人大工作的定位站位,保证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充分发挥人大在地方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围绕城市管理、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等方面加大立法力度,发挥立法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和推动作用;要突出抓好城市更新、生态修复、精准扶贫、推进城市净化绿化亮化彩化美化以及就业、教育、医疗和"双创"成果的巩固提升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切实抓好省六届人大代表的提名推荐以及市十六届人大三次、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标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基本方略和部署,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

  杜立文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立足人大职责定位,推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改革、惠民生,为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省会城市责任担当作出人大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人:研究室 谢棣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