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到龙华区中山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更新时间:2017-11-10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杜立文到龙华区中山街道居仁坊社区,向龙华区人大代表、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居民近200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推动社区精细化管理治理上下足功夫见大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秘书长王小峰,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会文等参加了宣讲会。

  “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杜立文指出,街道、社区要用最贴心的服务,让市民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特别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要强化社会救助,全面完善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的供养、医疗救助等工作。要创新城市社会管理体制改革,以12345+网格化为抓手,加强城市社区服务社会化和信息化建设。杜立文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主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针对基层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杜立文指出,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街道社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海口的城乡社区生根、开花、结果。特别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地制宜做好民宿产业发展、夜市经济、便民生活圈建设,切实解决本地困难居民就业问题。要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中山街道“双创”工作成果,充分发挥12345政府服务热线“指挥棒”绣花针”“连心桥”作用,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们的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在听完宣讲后,不少人大代表、社区干部群众纷纷畅谈了体会、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海口市第九小学校长庄宝表示,这次宣讲很亲切、很实用,帮助大家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扎实做好学区制学校管理模式的运行,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够上好学,读好书。“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立足岗位,走到百姓中去,发挥12345+网格化优势,为社区居民做更多的实事。"”社区干部郑翠翠说。

 

 

  

  

  供稿人:研究室 谢棣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