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焕中率队参加农业农村、城建环资专题学习班
更新时间:2018-07-03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海口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工作安排,2018年6月27日至7月2日,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焕中率领我市24名市、区、镇级人大工作者、市人大农村和城建工委部分委员,全程参加了在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举办的2018年农业农村、城建环资专题学习班。

    学习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学员自学等形式,集中学习了低碳经济与生态文明建设、基于虚拟数字技术的城市建设理念与实践、现代农业多功能拓展等内容,并就如何科学规划引领城市发展、国家环保立法的新进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人大执法检查工作中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国家环保部、哈尔滨工业大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深圳市委党校、深圳市人大的多位专家、学者和领导分别就以上相关内容作了六个专题的专门辅导。

    学习班还开展“人大代表核电行”活动,组织学员参访中广核集团建设情况,学习广东环保新能源建设与发展的先进经验,学员与企业就新能源的发展、核电安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这次培训,既安排了前沿理论的学习,又有当前农业、农村和环保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分析,既有专家授课,又有现场教学。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内容非常丰富,授课的针对性、理论性和实用性较强,极大地开阔了人大工作者的视野,对更加有效地提升学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供稿人:杨钰



责任编辑: